新华网 正文
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朝方"作战图"引围观
2013-03-31 07:46: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相关新闻:

  朝鲜“作战图”引围观

  朝鲜官方媒体29日就军方当天紧急会议配发两张图片,图片中的背景似乎包括打击美国本土的作战计划图等图纸,图纸内标注一些具体军备数据。这些图纸引起韩国方面关注。一些韩国军事官员推测,朝方媒体疏忽致泄密。而另一些人认为,朝方有意为之,目的是警示美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凌晨紧急召集军方高级将领,听取汇报并了解朝方军事应对方案。朝鲜中央通讯社网站配发两张图片,均显示金正恩坐在办公桌前,似乎正审阅文件。

  一张图片显示,4名军方将领围站在金正恩身后。图片左上方显示屋内悬挂的一张图纸,标题为“‘战略部队’的美国本土打击计划”。图内标示一些线条,似乎为导弹飞行轨迹。照片没有展示图纸全部内容。另一张图片显示,金正恩一人坐在一张办公桌前,背景为墙上的一张图纸。一些军事分析师推测,这张图似乎标注对美国海军驻太平洋第7舰队的追踪或预测行动路线。

  韩方人员显然仔细研究了朝鲜媒体所发布的图片,发现图片内的图纸标注一些具体军备数据。韩联社记者留意到,图纸标注40艘潜水艇、13艘登陆舰、6艘扫雷艇、27艘支援舰、1852架飞机,一些数据被军方将领身影遮挡。

  一些韩国军方官员说,这些数据与韩方对朝鲜军力体系配备的估测有吻合的部分,也有所出入。按照韩国2012年国防白皮书,韩方估测朝方共有70艘潜水艇和小型潜艇、260艘登陆舰、30艘扫雷艇、30艘支援舰、820架战斗机、30架侦察机、330架伞兵空投飞机和170架训练机。

  多名韩方军官说,朝鲜过去从未公开军备体系,这次可能是疏忽犯错,使一些机密军事信息泄露。“这可能是意外泄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高级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朝方可能仓促报道那场紧急会议,致使(图纸)被披露。”

  但也有韩方官员认为,朝方刻意显示这些图纸,就军事实力释放烟幕弹。实际上,图上内容难以清晰辨认。“我不认为这是次失误,”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认为,(朝方)故意公开图片。”(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5220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