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称半岛任何冲突都将演变为核战争
2013-03-29 07:0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8日针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谈话时指出,当下,在朝鲜半岛任何冲突都将立刻演变为全面战争、核战争,绝不会局限于局部战争。

  该发言人表示,近来,美韩拟定“共同对付局部挑衅计划”,进一步加大战争危险。该侵略性计划具体明确了有关共同应付的作战内容和方案。为此,韩国声称建立了“美军可自动参与局部战争的法律、制度机制”,美国同意“惩戒挑衅据点乃至支援势力和指挥势力”的原则、可以“即刻坚决惩戒北方的任何挑衅”等等。

  发言人说,这全面揭开了美国的伪善,进一步暴露出了其与韩国一同是局部挑衅的元凶、主谋。“共同对付局部挑衅计划”作为万分危险的侵朝战争文件,对朝鲜是露骨的宣战。

  发言人警告,当下,在朝鲜半岛任何冲突都将立刻演变为全面战争、核战争,绝不会局限于局部战争。

  发言人表示,美国和韩国的严重挑衅性活动招致《朝鲜停战协定》、北南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变为一纸空文,可遏制战争的任何装置也不存在。

  发言人还表示,美国的核保护伞将在朝鲜强大的核打击下成为无用之物,绝对保住不了韩国。朝鲜军民已投入到捍卫国家主权和最高尊严的最后圣战中。中新网3月29日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51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