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奸文化——美军不能说出的秘密
2013-03-23 07:00:4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

    性侵犯一直是美国五角大楼最不可外扬的家丑。然而,这样的家丑还是在不断外扬。最近,两名美军士兵在日本冲绳岛性侵了一名日本女性。此事惹怒了当地的日本妇女,她们集体抗议要求撤走美军基地。

        美军在海外的性侵暴行,仅仅是美军“强奸文化”的一个缩影。早在20年前,美军把3.7万名女兵投入海湾战争后,美军内部的性侵丑闻就从未间断。女兵战场上遭受“战友”强暴的人数,远远超出伤亡女兵的数量。纪录片《看不见的战争》曝出美军1年有近2万士兵服役期间遭性侵。

       然而,美军方高层对性侵事件尽管心知肚明,却层层包庇,让许多受害者有理说不清、有冤无处伸。强奸文化,成了美军最不能说出的秘密。

受害人控诉美国军中“强奸文化”

  受害人布里盖蒂·麦科伊讲述被强奸经历

    据布里盖蒂·麦科伊所述,她第一次执行军事任务时就遭到强奸,当时离她19岁生日还有两周时间。她还说,当年下半年,她又遭到另一名士兵强奸。

    接下来,她还遭到两名军官性骚扰。这位曾在军中担任医生的女子,3月13日在参议院作证说,她当时很痛苦,接着面临恐惧的折磨。她告诉参院军事委员会下辖的小组委员会说,“我对涉案的军队指挥官将遭指控、判刑一事,不再抱任何希望。”

    当天就军队强奸问题进行作证的,还有其他3名受害人。美国国防部前部长帕内塔说,在美国军队中,每年约有1.9万名男女士兵遭性攻击。根据一项统计,2010年美国军队中有10700名男性是性攻击的受害者。     >>点击详细

“不能问、不许说”的军事隐秘

    其实,早在20年前五角大楼就承认军中有性侵犯现象。1991年,美军史无前例地把3.7万名女军人投入海湾战争,随后废除了禁止向战斗部队派遣女军人的规定。美军发动的战争不再让女人走开,“性是非”也就接连不断。最近的2010财年,美军中女军人增至20万,性侵犯事件攀升至3158起。

    当然,不能把美军性侵犯现象简单归咎于女性比例高。其实美军在把女性投入战争时,对其面临的风险早有准备。为降低女军人在战场上的危险,美军对女兵的岗位进行了明确规定。只是未曾料到,女军人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敌人,而是自己的“战友”。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中,战场上女兵遭受“战友”强暴的人数远远超出伤亡女兵的数量。美国防部老兵事务办公室独立调查后发现,美军女兵服役期间被强奸的比例可能高达1/3。

    为了遮丑,美军把性侵犯事件列为“不能问、不许说”的军事隐秘。由于许多事件受害者有情不报,指挥官知情不报,纪录片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就连国防部长帕内塔也承认,2010财年军中性侵犯事件的保守统计应为1.9万起。对一支150万人的军队而言,近百人中就有1名性侵犯受害者,比例之高,令人瞠目。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449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