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老母遭批(图)
2013-03-12 08:15:1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内贾德在查韦斯的葬礼上拥抱安慰查韦斯的母亲(网页截图)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与国内势力强大的神职人员长期不和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似乎有可能再次惹恼该国的毛拉们。

    事情是这样的:在加拉加斯参加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国葬期间,艾哈迈迪-内贾德违反了什叶派穆斯林的传统。

    在8日全球实况转播的国葬仪式上,显然正在哭泣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拥抱安慰查韦斯悲痛不已的老母亲。

    伊朗什叶派神职人员认为,男性不得触摸除妻子、女儿或姐妹等近亲以外的其他女性。

    在外人看来,总统这样做也许看上去很正常,因为这是在向死者家属表示同情,也是一种礼节。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敌人可能不会这么看。很多伊朗人对他的做法感到惊讶。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因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国葬上拥抱了查韦斯的母亲而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

    多家通讯社公布了这一幕的照片,内贾德握着查韦斯母亲埃莱娜·弗里亚斯的手,后者将头倚在内贾德的肩膀上。

    伊朗政治家通常都尽量避免与女性在公共场合有肢体接触,男女之间公开表达情感在伊斯兰文化中被视为通奸。

    据阿拉伯电视台的报道,伊朗议员穆罕默德·德贾尼对此表示:“领导人这样的行为有违穆斯林行为准则及其宗教承诺。”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445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