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称完全有能力防御朝鲜弹道导弹攻击
2013-03-08 07:0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朝鲜声称将通过精密的核打击能力把华盛顿变成一片火海,美国白宫7日回应称,美国完全有能力防御任何朝鲜弹道导弹的攻击。

    朝鲜《劳动新闻》6日引述朝鲜部队将军郑玄一(音)的话说:“如果美帝胆敢使用核武器威胁,我们将通过精密的核打击能力,将首尔以及华盛顿全部变成一片火海”。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也发表声明说,既然美国企图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朝鲜将为捍卫国家最高利益,对侵略者的老巢行使核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

    对此,白宫发言人卡尼7日回应称,美国完全有能力对付朝鲜任何弹道导弹的攻击。我们最近成功完成了GBI(陆基拦截导弹)或CE-II(外大气层拦截器)升级版的测试,这改善了我们应对诸如来自朝鲜的有限弹道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所谓弹道导弹是指在火箭发动机推力下按预定程序飞行,关机后按自由抛物体轨迹飞行的导弹,它是核武器的高效运载工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当天也表示,我们不仅完全有防卫美国的能力,而且也准备好保卫我们的盟友(韩国和日本)。

    美国国务院朝鲜特别代表戴维斯呼吁朝鲜不要错估形势,他说:“朝鲜领导人必须在挑衅或和平、孤立或融合中作出选择。”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在当日的听证会上也警告朝鲜,任何对美国的攻击等于自杀。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进行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卡尼表示,此次对朝鲜制裁的强度、广度和严重程度表明,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其他安理会成员认真对待朝鲜的威胁。他还说,第2094号决议增加了朝鲜的孤立,并向朝鲜领导人显示了他们藐视国际社会的成本正在日益增加。 (记者 吴庆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4941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