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线:拉美左翼国家悼念查韦斯逝世
2013-03-06 10:54:0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林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后,众多拉美国家政府和民众相继不断地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巴西总统罗塞夫说,查韦斯是伟大的拉美人,他的逝世令所有拉美和中美洲人感到悲痛。毫无疑问,查韦斯是一位致力于他的国家和拉美人民发展的领袖,他是巴西和巴西人民的伟大朋友,他的逝世是无可挽回的损失,给拉美的历史和未来发展留下巨大的真空。

    厄瓜多尔总统府指出,厄瓜多尔一直是委内瑞拉在拉美地区的亲密盟友,查韦斯的逝世则令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感到无比悲痛。厄瓜多尔外交部表示,查韦斯为“委内瑞拉人民的伟大统帅、美洲历史进程的领袖”,他的逝世是“委内瑞拉人民和整个拉美地区的重大损失”。厄瓜多尔宣布为查韦斯逝世全国哀悼3天。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对查韦斯的逝世表示非常悲伤,同时感谢查韦斯为尼加拉瓜提供的帮助。5日晚在首都革命广场举行的悼念集会上奥尔特加表示,查韦斯是拉美革命者的楷模,其精神和观点在革命者心中永存,他在拉美和加勒比点燃的自由之光将被后人发扬光大。

    玻利维亚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利内拉表示,查韦斯标志着改革发展的方向。在拉美的历史上从未有像近十年这样,人民能自由决定自己的命运。查韦斯去世后,继续巩固拉美主权自由、实现查韦斯梦想的重任将取决于本地区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的政治愿望。

    截至发稿时,本网驻古巴记者采访的古巴民众表示,查韦斯的逝世不仅是委内瑞拉的损失,也是拉美和世界的损失,马杜罗应该追随查韦斯的理想。(综合新华网里约分社记者杨立民、基多分社记者陈璐、马那瓜分社记者刘璇、利马分社记者贾安平和哈瓦那分社记者林如萱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422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