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的反应应慎重、适度
2013-02-28 20:5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核试问题上作出适当反应,表明反对朝鲜进行核试的态度。同时,安理会的反应应慎重、适度。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与韩国六方会谈团长林圣男在北京举行了会谈,请介绍具体情况。

    华春莹说,27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在京与韩国外交通商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团长林圣男举行会谈,就朝鲜半岛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

    有记者问,据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问题的磋商中,美韩主张对朝进行严厉制裁,与中方态度有所不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涉朝鲜核试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中方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作出适当反应,表明反对朝鲜进行核试的态度。同时,安理会的反应应慎重、适度,应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她表示,本着上述精神,中方与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审议保持着沟通。中方一贯主张,要从根本上解决朝核问题,通过对话协商,全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是唯一正确途径。中方愿意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4843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