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问题考验朴槿惠执政力
2013-02-27 07:50:0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职演说重申建立信任

    【《韩国先驱报》网站2月25日报道】朴槿惠今天宣誓成为韩国第18届总统。她承诺通过经济的创新和福利的扩大来改善人民的生活,并且敦促朝鲜放弃其核野心并参与建立信任的和平进程。

    朝鲜越来越严重的威胁是朴槿惠20分钟就职演说中的突出重点。

    她说:“朝鲜近来的核试验是对朝鲜人民生存和未来的挑战,而且毫无疑问,最大的受害者正是朝鲜本身。”

    这位新总统还重申自己致力于建立信任的进程。她说,自己会以可信的威慑为基础来循序渐进地在韩国与朝鲜之间建立信任。

    她说:“通过对话以及遵守之前做出的承诺可以建立信任。我希望,朝鲜会遵守国际准则并做出正确的选择,以便朝鲜半岛建立信任的进程可以向前推进。”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5日报道】韩国新保守派总统朴槿惠利用就职演说向平壤传递出关于她打算以什么态度来处理朝鲜半岛长期紧张局势的含混信息。

    她今天在国会发表演讲时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朴槿惠警告说,她不会容忍任何威胁韩国民众人身安全的行动。

    但是朴槿惠也承诺在朝韩两国之间“建立信心”,这是其以“可信的威慑”为基础的“循序渐进”策略的一部分。

    位于首尔的北韩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晋说,朴槿惠第一阶段的工作可能是与国际社会一道对本月12日进行了核试验的朝鲜实施制裁。

    首尔大学教授张永硕说,朴槿惠还向平壤传递了信号,倘若平壤不再进一步挑衅,对话的道路是畅通无阻的。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马尔科姆·库克说:“朴槿惠显然是在寻找介乎推行‘阳光政策’的卢武铉和强调朝鲜军事威胁的李明博之间的中间路线。”

    库克说:“朴槿惠将试图两方面同时进行,然后根据朝鲜的行动来决定以哪条路线为主。”

    【韩国《朝鲜日报》2月26日报道】各大外媒表示,朴槿惠当选后面临诸多挑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报道说:“朴槿惠面临两大‘阴影’,一是核武北韩的挑衅,二是如何摆脱其父亲朴正熙的‘遗产’。”

    美联社报道说:“朴槿惠在对北韩的政策上将采取‘阳光’政策还是‘强硬’政策,备受美国、中国及日本的关注。”

    欧洲媒体则主要报道了朴槿惠面临的北韩核计划这一巨大考验。法国综合性日报《费加罗报》报道说:“朴槿惠一上台就直面北韩的威胁。”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9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