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或更重视与美关系
2013-02-26 09:10:3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4日报道】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宣誓就职。在就职演说中,朴槿惠表示要强化同其他国家的信任,特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

    在竞选过程中,朴槿惠特别承诺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然而,首尔智囊机构“智慧中心”政治分析家黄泰顺认为,对安全的关切将令韩国与其军事盟友美国保持紧密关系。

    黄泰顺指出,朴槿惠当选后确实将其首名特使派往中国而不是美国。但他说,朴槿惠在2月12日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考虑的外长与国防部长人选表明,她认为更密切地与华盛顿沟通比平衡与北京的关系更为重要。因此,黄泰顺预测,朴槿惠初期的外交政策不会与前任政府相差太多。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87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