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可儿命案警示 纽约华人街头守望互助队教自保
2013-02-26 10:3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女学生蓝可儿(Elisa Lam)日前至洛杉矶旅游却不幸于旅馆遇害,陈尸水塔,至今死因不明。纽约法拉盛华人街头守望互助队24日邀请退休警探伍雅昌说明小区防范之道。伍雅昌指女性出游需随时留意四周环境,遇歹徒不逞强,尤忌夜间落单。

    伍雅昌建议女性遇危急情况应呼救、吹哨,都是让歹徒心虚的方式;在电梯内遇骚扰,则应善用红色紧急按钮求救,“快速逃离、记下特征、立刻报警”才是自保之道。

    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表示,法拉盛有许多短期游客寄宿,女留学生姚宇命案也记忆犹新,民众需了解在枪支泛滥的美国,中国的“合理防卫”观念有时反而可能惹来杀身之祸。他呼吁民众踊跃参加互助队,并可至互助队办公室领取免费防身哨子及安全指南。(吕贤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4803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