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人物:韩国新总统朴槿惠
2013-02-25 10:4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25日正式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依照韩国宪法,总统任期5年,不得连任。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生于1952年2月2日,毕业于韩国西江大学电子工学系,精通汉语。朴槿惠9岁时随父亲进入青瓦台,22岁时母亲离世后担当起了“第一小姐”的职责。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27岁的朴槿惠被迫远离政坛。

  上世纪90年代末,朴槿惠重返政坛。1997年,朴槿惠加入大国家党(新国家党前身),1998年当选国会议员。此后,朴槿惠连续5次当选国会议员,并先后出任大国家党及新国家党的副党首、党首。

  2007年,朴槿惠曾参加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但败给了刚卸任的总统李明博。在李明博执政期间,大国家党民意支持率下降,朴槿惠主导了大国家党的更名,将大国家党更名为新国家党,并成功带领新国家党赢得去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

  2012年7月,朴槿惠宣布参加第18届总统选举。同年8月,朴槿惠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该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并在同年12月19日举行的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总统。

  朴槿惠性格坚定冷静,被韩国人称为“冰公主”。她誓言打破韩国政坛的男人统治,人称“韩国撒切尔夫人”。

  朴槿惠至今未婚。她说:“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4789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