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有多少励志偶像如"刀锋战士"般坍塌了?

2013年02月18日 08:35:53 来源: 新华国际

    导语:

    在伍兹卷入性丑闻、阿姆斯特朗卷入禁药丑闻后,又一名励志偶像倒下了。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首位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双腿截肢运动员,伦敦残奥会男子400米和4×100米接力双料冠军被控枪杀了自己的女友。

    作为身残志坚的典范,皮斯托瑞斯一直是南非人心目中仅次于曼德拉的民族英雄,是自强不息不断超越自我的青少年榜样,但随着枪声突响,人们突然发现以往忽略了皮斯托瑞斯太多的另一面:鲁莽、冲动、沉迷枪械、私生活混乱等等。随着真相一点点被还原,偶像也在一片片坍塌。

    又一个榜样倒下了,我们的励志偶像还剩下几个?曾经还有哪些心目中的偶像让我们这样痛心和惋惜过?  

刀锋战士:偶像还是暴徒?

    皮斯托瑞斯首次庭审时情绪并不稳定,在听到检方“有预谋杀人”的指控后,一度情绪失控到失声痛哭。

    14日,双腿截肢的南非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因涉嫌谋杀模特女友丽娃·斯廷坎普被捕。这起案件目前不但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且已经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26岁的皮斯托瑞斯曾被南非人视为民族英雄。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他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双腿截肢运动员。然而,枪声突响,南非国内掀起惊涛骇浪,从官方到民众,对皮斯托瑞斯卷入此桩命案的反应不外乎三个词:震惊、不解、遗憾。南非比勒陀利亚街头,皮斯托瑞斯的巨幅广告正被工人取下。就在去年,他还是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百人之一,但现在,全球广告赞助商都已迫不及待地撤下他的形象。

    其豪宅似庞大弹药库

    虽然针对“刀锋战士”反女性的指控并没有更多的证据,但西方媒体普遍相信,这位南非的民族英雄其实是个情感生活过分随意的人。如今,随着现任女友被枪杀,皮斯托瑞斯的历任女友全被记者们盘点清算,人们发现,这些女友们除了超模还是超模。

    从皮斯托瑞斯自己的辩词来看,他把悲剧归为误认盗贼引发的自卫,但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约翰森披露,皮斯托瑞斯的神经绝对属于超乎一般的高度紧张。他曾在2011年进入皮斯托瑞斯的豪宅采访。“那豪宅像个异常庞大的弹药库,这不太正常。”约翰森说,皮斯托瑞斯居住的富人区相对封闭,安保设施又十分严密,但他的疑心依旧很大,在房子周围布置了电网、电子眼等防盗装置。不仅如此,皮斯托瑞斯还在卧室里放置至少三支枪,门后一把机枪,床头和窗边各一把手枪。>>>详细

    和多人保持性关系

    南非检察官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皮斯托瑞斯的最主要原因是,枪杀案发生前的两个小时,也就是凌晨一点左右,皮斯托瑞斯自家豪宅内发生了争吵。而这次争吵,将成为本案的关键。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察一共接到了邻居的两次“投诉电话”。第一次是在凌晨一点左右,邻居打给警察局,称皮斯托瑞斯的豪宅之中传来巨大的争论声,两个小时后,也就是邻居第二次又打了电话,这一次,豪宅之中发生了枪杀案。

    警方发言人丹尼斯·比克斯在逮捕皮斯托瑞斯后说:“我还可以证实的是,在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家里,以前也发生过一些家庭暴力事件。”因此皮斯托瑞斯的家庭暴力倾向将成为调查重点。警方透露目前已经与他的前女友萨曼萨·泰勒取得联系,她将成为本案的主要证人。作为前女友之一,泰勒去年曾经主动约见当地报纸,希望能“揭发皮斯托瑞斯的一些行径”。>>>详细

    被揭众多暴力前科 或面临25年监禁

    南非媒体最新报道称,26岁的皮斯托瑞斯将面临谋杀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在世界上最残酷的监狱里呆上至少25年。虽然皮斯托瑞斯在庭上痛哭失声,并坚决否认谋杀女友,但对他的质疑之声却越来越多。有媒体甚至将法院门前聚集大量转播车的场面形容为“南非的辛普森时刻”。

    皮斯托瑞斯在法庭上哭泣的场面令南非民众感到纠结、失望和愤怒。随着报道的不断深入,这位曾被南非人民誉为“民族英雄”的人突然变得不那么“伟大”了。南非《星报》爆料称,皮斯托瑞斯前女友萨曼莎泰勒去年曾对该报表示,皮斯托瑞斯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他在恋情中是掌控者,对女人总是很有办法,不仅如此,泰勒当时准备要揭露皮斯托瑞斯虐待她的事,但最后迫于“多方压力”而放弃了。目前,南非警方正在联系泰勒,并对她进行取证。

    南非《独立报》16日报道称,南非前足球运动员马克揭露,皮斯托瑞斯以前的行为就很成问题,并表示皮斯托瑞斯脾气很坏,曾听有人说他随身携带枪支,想方设法控制妇女。>>>详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54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