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国际政要的爱情故事
2013-02-17 07:16:3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干练冷静、严肃刻板,这就是政界要人平时的形象。然而,在神圣的光环之外,看上去严肃的国际政要,同样有千滋百味的爱情,无声地影响着各国“头号人物”的喜怒哀乐。他们的青葱岁月里有着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的伴侣不仅是最亲密的爱人,同时也是政治上最坚定的盟友。

浪漫篇

  奥巴马

  夏日冰激凌搞定第一夫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对婚恋史非常高调,奥巴马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到他和妻子米歇尔的婚恋史,还自曝对米歇尔一见钟情,两人初吻“甜得像巧克力”。而米歇尔也在不少场合声援丈夫,两人的亲密感情让民众深觉浪漫。

  米歇尔出生于芝加哥南部黑人社区。她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是班上靠奖学金维持学业的少数几个学生之一。本科毕业后,米歇尔进入哈佛法学院学习,1988年进入芝加哥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工作。米歇尔正是在这个时候认识奥巴马。当时,奥巴马来到她所在的事务所实习,而指导老师正是米歇尔。

  奥巴马认识米歇尔之后的几个星期里,他们每天都见面——图书馆、咖啡厅、或是事务所组织的郊游。然而,她拒绝外出与奥巴马正式约会。她说这样做不合适,因为自己是奥巴马的实习老师。

  “这个借口糟透了。”奥巴马告诉米歇尔,“想想看,你给我出了什么点子?你教我如何使用复印机,还是教我该去哪家餐馆用餐?我觉得合伙人不会认为一次约会就严重违反了公司的明文规定。”

  米歇尔摇摇头说:“对不起。”“那好,我不在这儿干了。这总行了吧?”奥巴马下了杀手锏。

  奥巴马最终将米歇尔说服了。在一次公司组织的野炊后,米歇尔开车送他回住所,奥巴马提出到街对面给她买个蛋卷冰淇淋。在夏日湿热的午后,两人坐在路边享用冰淇淋。奥巴马告诉米歇尔,少年时曾在冰淇淋店打工,身着褐色围裙、头戴褐色帽子、还要摆酷实在是太难了,亲切的聊天拉开了二人情感的序幕。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思维敏捷、精明能干的米歇尔都是奥巴马不可或缺的贤内助。个性开朗、风趣幽默的米歇尔从不像其他政客的妻子那样努力夸奖丈夫,而是常常在竞选活动中不时地向外界爆料奥巴马的家庭糗事,例如:奥巴马睡觉常打呼噜等。他们夫妻在公开场合的调侃给外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事实证明,奥巴马能赢得不少女性的选票,米歇尔在这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个性强硬的米歇尔对奥巴马的影响很大,而奥巴马对老婆向来言听计从。奥巴马曾经动情地说:“米歇尔有否决我的权力,如果她反对我参选总统,那么我将退出竞选。”

  奥巴马对米歇尔的关怀也令人称道。奥巴马曾在结婚纪念日中止紧张忙碌的竞选活动,抽空回家与妻子一同享用浪漫的烛光晚餐。每次出席公开的竞选集会,奥巴马都不忘向台下搜寻米歇尔的身影,米歇尔在台下的一颦一笑,奥巴马都会予以深情回应。正如奥巴马的贴身助理所形容:“他们几乎时刻都有心电感应!”毫无疑问,如奥巴马夫妇一样在公开场合毫不避讳地展现亲密感情,这在美国政坛已经很鲜见了。(北京晚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5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