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对朝韩发射卫星持双重标准
2013-02-02 13:1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平壤2月2日电(记者杜白羽)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谴责美国偏袒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却批评朝鲜和平性质的卫星发射这一“双重标准和强盗逻辑”。

  这名发言人表示,美国说韩国“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展太空计划没有军事意图,这与朝鲜的方式完全不同”,是“厚脸皮的诡辩”。

  发言人强调,朝鲜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是遵循国际法和行使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但美国悍然否认朝鲜自主合法的卫星发射权利,是“残暴的敌对行为”。

  发言人称,朝鲜军民已进入了为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的“全面对决战”,美国的双重标准和敌对行为,只会遭到朝鲜的“超强硬应对”。

  美国政府31日为韩国和朝鲜发射卫星“划线”,认定两者不可“相提并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美方观测结果证实韩国发射成功,韩国“以完全负责的态度发展太空计划”,同时表示,依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朝鲜显然完全不能从事任何形式的发射,朝鲜不应视韩国的成功是威胁。

  2012年12月12日,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1月30日在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459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