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人的“太空梦”
2013-01-31 07:27:5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0日,韩国民众在罗老宇宙中心附近观看发射情况。

  韩媒体将“罗老”号比作韩国的“太空之梦”,发射“罗老”号是韩国走向太空强国的第一步。即使在缺乏独立技术和盟友帮助的情况下,韩国人也从未放弃过送火箭上天的念头,“捆绑式”发射一再令人失望,也在所不惜。

  意在对抗朝鲜

  有专家表示,除急欲跻身“太空俱乐部”之外,通过提升航空技术为发展带去新的增长力、在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上分一杯羹,并推动弹道导弹技术的提升,也无疑是韩国所企盼的连带经济和军事效应。

  除了经济效应,成功开发火箭技术对韩国来说还有着特殊意义。在目前朝鲜半岛南北对峙情况下,火箭运载技术和运载能力发展竞争是朝韩对抗和心理战的重要领域。

  尤其朝鲜在去年成功发射“银河3号”火箭后,相较之下,韩国的“罗老”号不是发射失败就是推迟发射时间。有媒体甚至认为,韩国的“斯普特尼克冲击”来临了。

  1957年,前苏联成功发射人类历史上第一颗人造卫星“斯普特尼克号”后,给整个美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

  着眼于自主研发

  韩联社说,30日发射无论成功与否,将是现行“罗老”号项目框架内最后一次发射尝试。

  韩国正准备研制基于本土技术的75吨推力火箭发动机,考虑以4个一组的形式达到300吨推力,有望2021年应用于火箭发射。

  韩联社认定,如30日发射成功,韩将继其他10多个国家之后,成为全球又一个“本土发射太空火箭”的国家。

  韩此前把大约10枚卫星送入太空,均为借助外国运载火箭在境外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0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