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老”上天韩国人圆梦
2013-01-31 07:27:1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罗老”号发射现场。

  科研人员庆祝发射成功。

   “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因在韩国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心发射而得名。“罗老”号为两级火箭,一级火箭由俄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研究和生产中心制造,使用的是俄“安加拉”运载火箭的技术,推力为170吨;二级火箭为固态燃料火箭,由韩国制造,推力为8吨。火箭总重140吨,长33米,直径2.9米。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30日升空。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宣布,“罗老”号所携科学实验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已进入预定轨道

  当天下午4时,“罗老”号运载火箭从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点火升空。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位于首都首尔以南480公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说,“罗老”号抵达预定高度,释放观测卫星。

  卫星释放成功之际,罗老宇航中心内工作人员鼓掌、欢呼、相互拥抱。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在宇航中心说:“分析各种数据后,火箭把科学卫星成功释放进入预定轨道。”“这是所有韩国人的成功,”李周浩说。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0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