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成功发射“罗老”号火箭
2013-01-30 17:3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首尔1月30日电(记者张青)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于当地时间30日16时(北京时间15时)在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据韩国电视台直播报道,“罗老”号发射升空约9分钟后顺利完成全部分离程序,之后抵达目标高度,并成功施放其携带的卫星。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17时在发射现场正式宣布,各种分析结果显示卫星成功进入目标轨道,但最终成功与否要到明天凌晨才能确认。

  李周浩说,此次“罗老”号成功发射使韩国向宇宙强国又迈进了一大步。他表示,韩国要以今天的成功为动力,自主研发运载火箭,竭尽全力推进韩国的太空探索计划。

  “罗老”号并非完全“韩国制造”。它重140吨,由两级火箭组成。一级火箭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制造,能产生170吨推力。二级火箭由韩国研制,推力8吨。

  韩国发射“罗老”号可谓屡败屡战。“罗老”号曾于2009年、2010年进行过两次发射,均以失败告终。去年10月及11月的发射计划,也均因为技术故障被迫取消。

  30日的发射是“罗老”号“最后一搏”,终于成功升空。目前,“罗老”号整个工程耗资超过5200亿韩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韩联社报道称,“罗老”号成功发射标志着韩国继其他10多个国家之后,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韩国曾先后把大约10颗卫星送入太空,均为借助外国运载火箭在境外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455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