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罗老”号今日运抵发射台 29日演练确定是否发射
2013-01-28 09:37:37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民网首尔1月28日电 (记者 孙伟东)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于28日运抵发射台,29日经过发射演练后,将于30日进行第三次发射。

  “罗老”号曾于2012年11月29日在发射前16分钟,因出现电流信号异常,被迫取消发射。之后,研究人员对发生故障的二级火箭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系统进行了维修,并实施多次试验确定系统运行正常。

  据悉,28日上午6时45分(北京时间,下同),工作人员将“罗老”号从发射体组装中心运往发射台。继而通过“移动型温度控制系统”,按照火箭的温度和湿度等条件给上端的二级火箭注入空气。下午3时30分,在确定火箭与火箭发射系统的油压、空压供应线连接无误后,技术人员会利用起立装置将火箭垂直固定在发射台旁。

  29日9时起将开始实施“罗老”号发射最终演练。据悉,演练时不会给火箭体注入燃料,但将严格按照实际发射的流程分阶段进行,以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演练于下午4时结束,最终分析结果计划于晚间10时许公布,届时将确定30日是否发射火箭。

  目前,“罗老”号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30日下午2时55分至6时30分之间。韩国教育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发射当天对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做进一步分析,并于当天12时30分许确定最终发射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287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