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朝以核威慑回应联合国制裁
2013-01-24 07:42:1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拒绝对话商讨弃核问题

    【法新社首尔1月23日电】朝鲜今天对新一轮联合国制裁作出蔑视性反应,暗示该国将进行核试验,并排除了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官方的朝中社播发外务省的声明说:“我们将采取实际行动扩大和加强我们的自卫性军事力量,包括核威慑。”

    这份声明是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同意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几小时后发出的,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是为了惩罚该国上个月违禁发射火箭。联合国安理会还威胁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就将采取“重大行动”。

    朝鲜的声明说:“不会举行对话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尽管没有明言进行核试验,但“实际行动”这种威胁将加剧外界的猜测,即平壤准备再度进行核试验,这将是核装置的第三次试验。

    上个月,美国一家智库援引卫星图片说,朝鲜已经修复了大雨对该国东北部核试验场造成的破坏,可以在下达通知两周后进行爆炸活动。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前不久对议会的一个委员会说,朝鲜在这次成功发射火箭后进行一次核试验的可能性“非常高”。

    朝鲜此前的两次核试验是在2006年和2009年,两次都是在发射远程导弹后紧接着进行的。

    周二的联合国决议是由美国倡议的,决议“谴责”朝鲜在去年12月12日进行它所谓的“弹道导弹技术”试验。决议将朝鲜的航天机构、1家银行、4家贸易公司和4名个人加入资产冻结和出行禁令的联合国制裁名单中。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272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