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宣誓就职
2013-01-22 03:1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巴拉克·奥巴马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第57届美国总统。当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在首都华盛顿举行。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连任总统奥巴马21日中午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公众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他在随后发表的就职演讲中呼吁民众团结,在新时期实现美国的建国精神。他同时阐述了第二任期的外交主张,表示将加强联盟、尽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与其他国家的分歧。

    当天的宣誓仪式由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奥巴马在罗伯茨带领下念出就职誓言。随后,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讲,重申美国建国精神、呼吁民众团结。他说,这些精神从来都不会自行实现,需要民众共同努力,赋予其现实的意义。

    奥巴马说,随着战争结束、经济复苏开始,美国面临着一个改变了的世界,美国本身也必须随之改变。他重申将利用新观点与新技术改革政府、税制和教育,通过平衡方式降低医疗成本,削减联邦赤字,以实现经济公平、扶助中产阶级、加强社会保障。他承诺将采取措施,改进美国的移民体系,并确保学龄儿童的安全。

    在对外政策方面,奥巴马说,持久的安全与和平不需要通过持久的战争来实现。他承诺,自己将确保美国在世界上的联盟稳固,同时尽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与其他国家的争端。他说,只有接触才能驱散怀疑和恐惧。

    除此之外,奥巴马还承诺将在第二任期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否则将是“对子孙后代的背叛”。他表示,自己将通过鼓励可持续能源产业的发展实现这一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伊拉克战争结束、阿富汗战争走向终结,奥巴马第二任期将集中精力确保经济复苏,同时解决联邦债务和赤字问题。全面移民改革和枪支管控也是他第二任期的重要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426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