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中国喜欢朴槿惠的四个理由
2013-01-17 12:37:2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中央日报》1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喜欢朴槿惠的4个理由对于总统当选人朴槿惠,中国的评价是相当友好和善意的,但这并不是出于简单的礼貌。中国喜欢朴槿惠有鲜明的理由,大概分为4点。

  第一,出身背景。中国评价朴槿惠为皇帝的女儿。那么,中国人为什么这么讲究出身背景呢?他们认为优秀的人天生就与众不同。中国人更多想依靠领导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与能力。

  第二,会说汉语。会说汉语是她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据一名韩国议员说,有一次他与朴槿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三个人同乘一部电梯时,朴槿惠就给他和王家瑞当了一次翻译。语言是一种文化,一个人会说汉语表明他(她)对中国及中国文化是抱有崇敬之意的。即使你的汉语讲得不太流利也没关系,外国人说一点汉语足以让中国人感到亲切。

  第三,谦虚。中国人如果觉得对方桀骜不驯甚至瞧不起自己,会感到极度羞耻和愤怒。而朴槿惠在以往与中国人的会面中,展现的谦虚一面给中国人留下美好印象。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时常保持谦虚、恭敬的态度,即使你做错事,中国人也不会太为难你。

  第四,好印象。中国有句谚语善者不来,来者不善,说明中国人对陌生人是抱以警戒的。那么如何解除他们的戒备心理呢?就是好印象。中国人评价朴槿惠时,常用优雅、有气质等词语,说明对她有好印象。中国很多女性喜欢看韩剧的原因,除了剧情,还对剧中女演员的发型、服饰及穿着感兴趣。所以,接触中国人的时候要多留意仪表仪容,以便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作者刘尚哲,金惠真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4244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