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就安倍钓鱼岛表态、缅北地区形势答记者问
2013-01-11 20:09:5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3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记者会上批评去年中国涉日游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是日方一手造成的。希望日方正视现实,拿出诚意,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应有努力。

  问:第一,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记者会上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谈判余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称10余架中国军机10日出现在东海上空日本“防空识别区”内,日本自卫队紧急派出F-15战机升空应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在历史和法理上都是清楚的。我已强调,当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是日方一手造成的。希望日方正视现实,拿出诚意,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应有努力。

  关于第二个问题,据了解,中国军机在东海有关空域的飞行是例行的。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无端扩大事态、制造紧张。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22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