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要求媒体用“王室用语”报道西哈努克葬礼
2013-01-11 17:4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1月11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柬埔寨新闻部11日对柬媒体的新闻从业者进行相关培训,要求媒体以正统“王室用语”报道柬太皇西哈努克葬礼。

    柬新闻大臣乔卡纳里表示,培训是为2月初举行的太皇西哈努克火葬礼作准备,也为了让新闻工作者在今后报道涉及王室的新闻时,能用好“王室用语”。他说,为了规范“王室用语”,有关工作组专门研究历史资料,甚至到法国寻找有关柬埔寨王室的资料,以补充有关活动的“王室用语”。

    据柬埔寨王国政府发布的文告,西哈努克的灵柩将于2月1日上午移出王宫,安放在王家田的火葬塔。2月4日举行遗体火化仪式。柬王国政府还规定2月1日至7日为全国哀悼期,全国降半旗志哀,停止娱乐活动。

    柬太皇西哈努克于2012年10月15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年90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434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