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内阁支持率超六成
2012-12-28 16: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27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新任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新内阁所获支持率为62%,21.8%的日本人不支持新内阁。

  共同社26日至27日在全国范围实施电话调查。自1998年小渊惠三内阁以来,总计10届内阁成立伊始所获民意支持率中,新一届安倍内阁排名第五,略低于2006年9月首届安倍内阁成立时的65%。

  安倍内阁支持者中,选择“经济政策值得期待”的最多,占29.7%;27%的支持者说他们没有其他选择;另有11.9%说他们信任安倍。

  共同社分析,这显示国民认可安倍把摆脱通货紧缩作为当务之急。

  只是,对安倍选择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和金融担当大臣,民意呈现分裂,43.8%支持这一任命,47%反对。

  就安倍选择野田圣子和高市早苗两名女议员分别出任自民党总务会长和政策调查会长,57.7%的调查对象支持安倍这一任命。

  就政党而言,安倍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所获民意支持率为34.3%,排名第一;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担任党首的日本维新会以13%排名第二;16日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惨败后下野的民主党所获支持率为8.6%。

  另外,36.4%的日本人看好前经济产业大臣、25日当选民主党新党首的海江田万里,54.3%持相反意见。(新华社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6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