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未来党依照党首嘉田由纪子意愿 确定分裂
2012-12-27 15:0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未来党依照党首嘉田由纪子意愿确定分裂

  资料图:日本未来党党首嘉田由纪子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未来党27日召开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依照党首嘉田由纪子的意愿正式决定分裂。

  日本未来党党首、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26日召开记者会,表达了该党年内或将开始分裂之意。围绕前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的人事待遇问题,小泽派议员与嘉田的对立已然加剧。

  嘉田称想要与小泽取得联系,但如石沉大海般没有回音。小泽身边人士则表示,无法同意嘉田的人事提案。

  造成双方关系恶化的直接原因是嘉田的人事提案。她于24日在该党两院议员大会上提议自己与众议员阿部知子担任共同党首,小泽与龟井为顾问。小泽派议员对此强烈反对,并通过了由小泽就任共同党首的临时提案。双方各持己见,加剧了对立。

  嘉田虽曾表态在26日特别国会的首相指名选举中采用自主投票,但小泽派议员在26日当天的两院议员大会上决定,指名选举将投票给副党首森裕子。嘉田此前曾下达过取消召开两院议员大会的指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157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