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新政府首次明确表态将修改“零核电”目标
2012-12-27 15:0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前政府提出的到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的方针“有必要再做研究”,明确表示将修改零核电目标。

  茂木敏充就对核电站乏燃料进行再处理的核燃料循环政策称“没有完全放弃的备选项”,表示将继续该政策。这是新政府阁僚首次明确表态将修改零核电目标。

  茂木表示,将积极发挥综合资源能源调查会等专家会议的作用,汇总作为中长期能源政策指针的“能源基本计划”。他提到可能在这份基本计划中对零核电目标进行修改。

  茂木对现已开工建设的日本电源开发公司大间核电站和中国(编者注,日本地名)电力公司岛根核电站3号机组的建设表示了同意。对于除此之外的核电站新建计划,则“将充分积累专家意见后再作政治判断”。

  针对现有的核电站,茂木强调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确认安全性的基础上,“政府将负起责任来,实施重启”。他表示会以获得核电站所在地的理解为前提,基本上将推进重启事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157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