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组建新内阁
2012-12-26 16:5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6日,安倍晋三步入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当日,日本国会众参两院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6任首相。安倍在当选后将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内阁将于26日晚在皇宫举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新华社发(关贤一郎摄)

    12月26日,安倍晋三(右)步入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当日,日本国会众参两院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6任首相。安倍在当选后将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内阁将于26日晚在皇宫举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新华社发(关贤一郎摄)

    新华网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新当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前首相麻生太郎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金融担当大臣,岸田文雄任外相,小野寺五典任防卫大臣。

    当天下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内阁名单。与自民党组成执政联盟的公明党前代表(党首)太田昭宏出任国土交通大臣。新内阁中有两名女性,她们是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和少子化担当大臣森雅子。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26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6任首相。安倍当选首相后随即组建了新一届内阁。

    安倍新内阁将于当天晚上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在本月16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公明党共获得325个众议院议席,占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在众议院拥有绝对优势,重新夺回政权。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25日签署了组建执政联盟的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4169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