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750名市长联名敦促奥巴马及国会终止枪支暴力
2012-12-21 14:4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8日,美国新泽西州Camden,桌子上放着回收的枪支。美国新泽西州司法部长Jeffrey Chiesa宣布上周末的枪支回收活动总共收到超过1100把枪。他表示康州小学枪击案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人们上交自己手中的武器。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校园枪击案遇难者葬礼举行。据悉,当地时间14日,一名枪手闯入当地的桑迪·胡克小学,射杀了26名师生后自杀,遇难者中包括20名儿童。

  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将在明年1月推动控抢对策时,逾750名美国市长组成的“市长反对非法枪支”发起网上签名和致电活动,强烈呼吁奥巴马及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终止枪支暴力行为。

  成立于2006年的“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集合全美大、中、小城市的跨党派市长,他们的支持者还包括70多万名草根人士以及100多个在多起枪击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家庭。

  该组织日前在“要求一个计划”的网站www.demandaplan.org上发起签名和致电活动,并在《纽约时报》刊登全版广告,呼吁市民通过该网站留下姓名和电子邮箱,或致电本选区国会议员,敦促奥巴马和国会立即采取措施,避免本月14日康州小学枪击事件再度发生。

  19日,纽约市长麦克·布隆伯格和波士顿市长汤姆斯?曼宁诺牵头,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奥克兰市长关丽珍等750多名市长在请愿信上签名,递交给奥巴马总统。

  这封请愿书写道,12月14日,全国上下都看到等候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学外的家长们迫切期待与他们的孩子团聚。对于被枪杀的20个孩子和6名教师的家庭来说,那一刻永远都不会结束。

  请愿信表示,“作为市长,我们的职责是维护社区平安,但我们却看到太多家庭的孩子死于枪击。就在您的家乡芝加哥,仅去年就有24名公立学校的学生倒在枪口下。”

  请愿信提及,奥巴马在16日晚出席遇难者追思会时曾表示,如果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挽救一个孩子生命的话,我们有责任去尝试。我们不能再容忍这类枪击案的发生,这些悲剧必须结束。

  请愿信以“现在是时候了”来敦促奥巴马立即采取措施,令危险分子更不易拥有枪支,让警察和检察官更容易打击他们。

  这些措施包括,要求每一个购枪者必须通过犯罪背景调查;禁止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药;将枪支非法交易列为联邦犯罪行为,并对代买者实行实质处罚等。

  请愿信还建议奥巴马立即为联邦酒类、烟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任命一位署长,结束该机构连续6年只有代理署长的现状,切实履行武器管理职责。

  请愿信指出,对于那些没有通过购枪背景调查却试图购买武器及弹药的人,司法部应该加大力度对这些人起诉并控以重罪。

  请愿信举例说明,2009年,联邦调查局FBI向联邦酒类、烟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提交了超过7.1万起此类案件,司法部最后只起诉了77人。

  请愿信还建议联邦司法部门应建立一个机制,将联邦调查局下属的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检测系统NICS的有关信息与地方执法机构即时分享。

  此外,请愿信还建议联邦执法机构定期向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检测系统NICS提交持枪者的心理健康、滥用药物以及其他记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12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