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奥巴马指派拜登牵头抓控枪
2012-12-21 09:47:2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0日报道】奥巴马总统19日呼吁下一届国会就出台枪支管理措施进行投票,这些措施包括禁止出售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等。

    奥巴马还成立了一个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来拟定减少枪支暴力事件的举措。这一工作组由副总统拜登牵头,成员包括内阁几名重要部长。这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首次正式采取措施解决枪支问题。

    奥巴马说,他期待这一工作组在明年1月底前向他提交一套综合解决方案。

    据白宫官员说,最后建议中可能包括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在内的新的枪支管制措施。但他们也说,可能还会包括精神健康的问题,以及仔细审视“过于崇尚枪支和暴力的文化”。

    奥巴马称,之所以让拜登担任工作组负责人,部分原因是由于拜登在过去30多年中一直在参议院倡导枪支立法。

    拜登曾参与1994年的犯罪法案的起草工作,这一法案中包括禁止攻击性武器的内容。这一措施于2004年到期失效。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为避免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惨案重演,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提出一系列紧急控枪举措,其中包括禁止突击步枪、调查所有购枪者的前科、限制弹匣容量等,还包括进行关注心理健康和教育的改革等。

    奥巴马宣布,由副总统拜登率领一个工作组在明年1月底前提出具体措施。此外,白宫还将与国会和各州当局共同行动。

    奥巴马说:“这一次必须从言论走向行动。我们必须严肃对待,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12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