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嫁给政治!朴槿惠60岁仍未婚
2012-12-20 08:26:42 来源: 新华网发展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谢【网友 农家女儿】推荐

  韩国于12月19日举行第十八届总统选举。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等7人被选委会确立为总统候选人。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2日,韩国浦项,朴槿惠收到当地特产鲶鱼和章鱼。

  我没有家庭可以照顾,没有子女可以继承财富。大家,国民,是我的家人,让大家幸福是我留在政坛的理由。 ——朴槿惠

  “朴槿惠不是一般的女人”

  如果朴槿惠当选,这位至今未婚的女人将成为东北亚地区首位女总统。

  “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她是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这是在首尔工作的韩国人李炫九谈到朴槿惠的女性身份时,对新京报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朴槿惠绰号“冰公主”,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在母亲遇刺身亡后,曾经代为行使“第一夫人”职责长达5年。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学教授金珍镐对记者表示,朴槿惠的出身自然就是一种优势:一是稳重,二是从小在政治和外交方面耳濡目染,又有数次当选国会议员的经验;但朴槿惠所在政党是执政党,由于李明博政府表现不太好,会有一些反作用。

  投票前,朴槿惠和文在寅举行了三次电视辩论,律师出身的文在寅发挥得更好,理工科出身的朴槿惠就显得“不是很能讲”。

  李炫九支持朴槿惠,他看了所有三场辩论。李炫九认为,朴槿惠表现得越来越好,但从整体而言,文在寅获得更多好评。“相比文在寅,朴槿惠显得有点高高在上;在强调为平民服务这一点上,文在寅显得更到位;在辩论中,文在寅更自然,而朴显得有点拘谨和呆板。”

  但金珍镐认为,因为电视辩论而改变立场的韩国人,比例不到5%。“韩国民众的特性是这样:如果自己喜欢的候选人表现不好,那么虽然心里难过,但还是会支持他。”

  金珍镐说,“在韩国民众眼中,朴槿惠不是很亲民那种人,她就需要利用宣传、广告等方式来克服这个问题。”

  为凸显亲民风范,10月份时,朴槿惠甚至亲自为一名女子洗脚。 新京报记者储信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4120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