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2012-12-19 18: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首尔12月19日电(记者张青)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结束。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网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大选投票率初步统计为74%。

    投票当天韩国迎来了强势寒流,全国大部分城市全天气温都在零度以下,首尔早上6时的气温达到了零下10摄氏度,韩国国内舆论十分关注寒冷天气对本届大选投票率的影响。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网上数据显示,本次选举各个时段的投票率均领先于2007年的总统选举和今年4月份的第19届国会议员选举,寒冷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选民的投票积极性。

    据韩国三家电视台共同进行的出口调查,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的得票率为50.1%,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获得48.9%的选票。另据韩国YTN电视台的出口调查预测,朴槿惠得票率为46.1%至49.9%,文在寅为49.7%至53.5%。韩国JTBC电视台的出口民调预测,朴槿惠为49.6%,文在寅为49.4%。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本届总统选举是竞争最激烈、选情最胶着的一次。

    韩国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预计将在20日凌晨2时揭晓,获胜者将接替明年2月期满离任的现总统李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111408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