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承认孩子安全无保障
2012-12-18 10:49:32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余晓葵)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晚出席在康涅狄格州纽敦高中举行的守夜活动,悼念桑迪胡克小学在14日枪击案中遇难的26名师生。奥巴马表示,此类枪击悲剧必须结束,“我们再也不能忍受”。

  奥巴马称,他代表全美国给纽敦带来“爱和祈祷”,纽敦绝不会单独去面对这一悲惨事件,全美国将会尽力为纽敦提供帮助。在守夜民众的啜泣声中,奥巴马宣读了桑迪胡克小学26名遇害者的名字,并赞扬了试图阻止枪手行凶的教职员工。奥巴马说:“我们在这里一起为20个美丽的孩子、6个杰出的成年人哀悼,当危险降临这里时,学校的员工没有退缩,没有迟疑,纽敦人,你们激励了我们。”

  针对学校安全问题,奥巴马自问自答:“在孩子长大成人之前,我们的国家是不是能够保证所有孩子的安全?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做的远远不够”。他表示,在未来数周,他将与执法部门、精神健康专家、学生家长和教育界人士广泛接触,探讨如何防止此类悲剧重演。奥巴马强调,这已是自己任内第四次前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出席悼念死者的活动。他指出,再也不能把这类枪击事件习以为常,“我们必须有所改变”。他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阻止此类悲剧的再度上演。此前,奥巴马曾参加了2009年德克萨斯州胡德堡军营枪击案、2011年亚利桑那州图森枪击案和今年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影院枪击案的悼念活动。

  桑迪胡克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各地中小学校普遍开始重新评估学校的安全防卫计划,增强校园执法力量,并加配学校心理顾问。许多学校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家长说明学校的安全情况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1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