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校园血案凶手原计划屠杀更多人
2012-12-18 07:1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一名6岁华裔儿童遇害

  20岁的兰扎14日在枪杀母亲后冲入桑迪·胡克小学,10分钟内开枪射出了100多发子弹,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死亡,随后饮弹自尽,酿成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第二多的校园枪击案。

  据美国《侨报》16日报道,死者当中包括一名6岁的华裔儿童玛德琳·徐。玛德琳的父母伤心过度,拒绝对事件发表评论。据徐家的好友兼家庭医生韦尔斯米德夫妇透露,女童的父母现在情绪非常糟糕,无法承受失去幼女的悲痛,更不想面对媒体。

  全班唯一幸存者装死逃过一劫

  在这起震惊世界的惨案中,也有人幸运地躲过一劫。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在枪手开始疯狂射击、一些孩童不幸中枪后,一名6岁的女孩躺在同学尸体旁装死,直到确信安全时才跑出学校大楼。她是所在班级的唯一幸存者。

  据曾给这名女孩的妈妈进行悲伤辅导的牧师所罗门说,小女孩是当天跑出学校的第一名学生。她在见到母亲时说:“妈妈,我没事。但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当妈妈问起案发具体情况时,她只是表示,她在装死前看到了一个人,“这个人非常生气、非常愤怒”。

  据康涅狄格州警方透露,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发现了30多个弹仓和数百发子弹。“这意味兰扎有足够的弹药屠杀更多的人,”一名警员表示。

  该州州长马洛伊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兰扎是在听到警方人员进入教学楼的声音后才开枪自杀的。他的屠戮行为也就此结束。这番言论似乎也在暗示,若无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兰扎有可能继续杀人。

  警方正在检索凶手电脑硬盘

  据警方透露,兰扎没有留下任何遗言或是字条,不过在他家中找到了一些有用信息和证据。

  警方认为,在兰扎一间卧室中存放的的电脑是调查的关键,也许有助于揭露枪手的作案动机。其中一台电脑的硬盘据称已被损毁,警方正在着手修复。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