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枪手母亲疯狂爱枪靶场 教儿子练射击
2012-12-17 07:23:3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枪手亚当·兰扎。

  亚当的母亲南希。

  当地时间15日,桑迪胡克居民为遇难者祈祷。

  本报讯 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震惊全美。20岁男子亚当·兰扎于14日上午杀死母亲南希后,在该小学的两间教室里连续枪杀20名6至7岁的儿童和6名校方人员,最后饮弹自尽。

  有消息称,亚当性格孤僻,精神不正常。在同学的回忆中,亚当却是一个天才优等生。这名20岁的残忍杀手究竟有着怎样的性格呢?或许可以从他身边的人来拼凑出一幅凶手的个性图案。

  母亲:共有5支枪

  亚当·兰扎最先在家中打死母亲,然后携带母亲合法购买的枪支来到学校大肆杀戮。而亚当最早学会使用枪支,也是从母亲处习来。

  亚当的母亲南希今年52岁,是个狂热的枪支收藏者,共有五支合法购得的武器。当地一家射击俱乐部的老板说,南希常常带亚当来俱乐部练习射击。老板回忆道:“有一次南希向亚当展示自己刚刚购买的一支高级来福手枪,脸上写满自豪和骄傲。她真的很爱枪支!”

  南希先前还向朋友提起,曾带儿子亚当·兰扎去靶场练习。

  据法庭记录,南希与丈夫彼得·兰扎2009年离异。南希早年曾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离婚后辞去了工作全职照顾儿子亚当。南希与亚当母子两人租住在离事发学校不远处的一栋房子里,邻居回忆说南希总是把房间打扫得很干净。  

  父亲:住百万豪宅

  亚当的父亲彼得在得知事件后十分吃惊,但一直拒绝媒体采访。16日,彼得终于打破沉默,发布声明表示震惊和难过。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们有多么心碎,我们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也还在寻找答案。”他还说:“我们现在、未来都会全力配合警方办案。”

  彼得是通用能源金融中心的税务总裁,有着体面工作的他住在百万豪宅中。2009年彼得与南希协议离婚,亚当当时还未满18岁,之后跟着母亲南希一起生活。

  哥哥:高级白领

  警方先前判断亚当的哥哥瑞安·兰扎为枪手,缘由是亚当作案时携带哥哥的身份证。纽约市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14日搜查瑞安在新泽西州霍博肯市的住处,并前往其工作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查封他的手提电脑和其他一些物品。 瑞安当天接受调查员讯问,警方暂没有发现他与枪击案有关联。

  瑞安现年24岁,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4年。科拉内里女士认识瑞安一年,说他温和,“有点害羞,为人不错”。

  瑞安在枪击案发生后在社交网站多次留言,说凶手不是他,案发时,他在上班。瑞安曾称弟弟是一个有些与现实格格不入的人。  (稻果)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3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