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野田佳彦将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2012-12-16 22:5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2月1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执政党民主党代表(党首)野田佳彦16日说,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遭到惨败,他将辞去党首职务。

  野田当晚在记者会上说,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失利的最大责任在党首,他将辞去民主党代表职务。野田表示,民主党将于近期选出下一任代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6日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已赢得269个议席,超过众议院480个议席的一半,将在时隔3年多后重新夺回政权。准备与自民党组建执政联盟的公明党已获得27个议席。

  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民主党目前仅获44个议席。作为第三极代表的“日本维新会”获得42个议席,“日本未来党”获得6个议席。目前,计票仍在进行中。

  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16日进行投票,有12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共150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争夺小选区300个和比例代表选区180个议席。

  日本众议院选举的最终结果预计在17日凌晨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102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