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2月14日校园枪击案让美国反思精神疾病问题
2012-12-16 07:28:04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报道,康涅狄格州的纽敦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城,安静平和,没几乎有什么犯罪事件。然而现在,全城却陷入了哀痛之中。14日晚,纽敦悲痛的市民为死难者举行了几个追悼会,探员们则仍在继续寻找线索和解释。

  执法官员没有说明兰扎的杀人动机是什么。一名调查人员说,同样不清楚的是,兰扎在家中射杀了其母亲之后,为什么还要到学校来杀害这些孩子,目前还没有人能够解答这些问题。

  一名官员称,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在新泽西州霍博肯讯问了兰扎的兄弟瑞安·兰扎,兰扎的父亲彼得·兰扎也受到了讯问。有报道称,兰扎在高中时成绩优异,他的父母在2009年离婚,他可能有自闭症,曾接受过药物治疗。

  警方表示,兰扎成长于纽敦,据他的高中同学回忆,他聪明、内向,还有点神经质。有认识兰扎的人说他“脾气不好”,感觉“粗暴”。

  美国有线新闻网评论说,除了枪支管制,美国也应该面对精神疾病的问题。许多持枪行凶者事后都被形容为精神状态不稳定,预警信号很多情况下是存在的,然而却因为各种理由被忽视了。美国从联邦政府到地方政府,多年来在照顾精神病患方面逃避应尽责任,不是去预防和帮助他们,只在发现问题时才解决。

  华盛顿邮报网站的网友Justin-K表示,比起枪支管制,精神疾病更让人担心。患有某些精神疾病的人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就像身边的一颗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殃及无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