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ASA照片弄错珠穆朗玛峰
2012-12-15 16: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3日承认,在一幅照片中错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座山峰当作珠穆朗玛峰。

  航天局在网站上说,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在国际空间站拍摄这张照片,显示珠穆朗玛峰覆盖薄雪。

  照片经由微博客网站Twitter转载迅速传播,而且由全球多家媒体刊登,包括美国《大西洋》月刊、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和天文学网站Space.com。

  然而,照片引起质疑。关注喜马拉雅山脉的权威人士、记者昆达·迪克西特在社交网站留言:“对不起,伙计们,(照片)中间那座有影子的山峰不是珠穆朗玛峰。”

  航天局13日承认错误并删除照片。这一机构一名发言人经由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记者:“那不是珠穆朗玛峰,是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喀喇昆仑山脉的萨瑟慕士塔格峰……午后光线,(使山峰)角度看起来偏东北。”

  他没有解释照片为何会被错认。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处。

  美国宇航员罗恩·加兰去年驻国际空间站。他说,珠穆朗玛峰是空间站宇航员喜爱的摄影目标,却难以捕捉到,“我们(在空间的)工作中通常没有时间拍摄地球照片。因而,如果想要捕捉到地球上某一特定地点,我们必须首先准确知道何时将飞越那一地点”。(新华社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00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