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明年增速将达8%
2012-12-15 10:15:5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题:专家说中国经济将在2013年反弹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本周末召开前夕,经济学家和政府研究员都对内地经济前景持更加乐观的态度。他们坚信,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反弹。

    认为内地经济明年将加速增长的经济学家说,新领导层可能会略微放宽财政政策以带动投资和消费,从而推进城市化努力,同时保持货币政策稳定。

    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内地经济明年会以接近或超过8%的速度增长。汇丰银行是持最乐观态度的机构之一,该行预测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速将达8.6%。荷兰商业银行的蒂姆·康登则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达9%,因为他认为即将出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将放宽房地产市场的限制。

    过去两个月发布的有利经济数据也使经济学家更加确信中国经济复苏将延续到明年。

    在2013年保持经济稳健增长将为新领导人兑现体制改革承诺创造有利环境。

    北京还致力于鼓励国内外投资者继续投资给内地各项产业,以及遭受重创的股市。内地股市是全球今年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说:“随着近来的新项目加快兴建,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增速将加快。所有这一切,再加上消费者开支的相对稳定,都应该能促使经济在明年和明年以后反弹。”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上周表示,201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可能仍然会保持7.5%不变。

    经济学家认为,实际的经济增速会更高。一些观察家认为,政府为拉动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在与城市化相关的领域),将制定更大的预算赤字。

    巴克莱资本公司最近把对2013年内地GDP增速的预期从此前预计的7.6%上调到7.9%,并把对今年的增速预期从7.6%上调到7.7%。

    这家投行说,“我们预计2013年的消费将增加、新投资项目将上马、出口也将趋于稳定,这将使经济增速可能达到”大约8%。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099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