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主席和纽约州长强烈呼吁枪支管制
2012-12-15 07:2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 李大玖)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枪击案后,纽约州长科莫、纽约市长兼美国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共同主席布隆伯格和波士顿市长兼美国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共同主席梅尼诺当天发表声明,呼吁立刻采取行动,立法严格枪支管制。

  科莫在声明中说:“这是枪支暴力制造的另一起令人恐惧的无情悲剧。我们的社会必须联合一致,实行严格的枪支管制,因为已有太多的无辜美国人丧生。让这一可怕的悲剧最后敲响积极行动的警钟,我将全力支持这一努力。”

  布隆伯格同天发表声明,强烈反对非法拥有枪支。他指出,美国已发生太多与枪支有关的悲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如此大规模的枪击案会发生在学校的教室里。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能只是向遇难者家属送去他最诚挚的同情,因为美国需要总统向国会送去法律草案来解决非法拥有枪支问题。

  梅尼诺在声明中称,这起惨案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暴力行为,这一天将在我们心中留下永久的烙印。”他说:“我们在美国目睹了许多类似的悲剧,作为一个市长,我目睹太多人因为枪支暴力而丧生。我有责任采取行动。今天的悲剧提醒我们,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他认为,不能再让那些人钻法律空子,要在社区禁止自动武器,绝不能允许未来再发生类似的悲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4035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