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旗全球裁员1.1万人 相当于其员工总数4%
2012-12-07 18: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花旗集团5日宣布将裁员1.1万人,相当于花旗员工总数4%。

  收紧营盘

  即将裁撤的岗位中,6200个隶属花旗零售银行部门。这一部门主要负责银行网点、支票账户等日常运营。

  花旗说,将在巴基斯坦、巴拉圭、罗马尼亚、土耳其和乌拉圭出售或裁撤零售银行分支,把这一部门的业务重心往全球在零售银行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150座城市集中。这家全球资产第三大银行未说明将在美国裁员多少。

  包括投资银行在内的机构客户集团是另外一个裁员较多的部门,1900个工作岗位即将遭裁。

  这次裁撤的所有岗位中,多数是技术支持和策划执行岗位。这些岗位裁撤后,花旗将改用更自动化的工作方式,或转移一些岗位至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

  投资者欢迎花旗裁员举措。花旗股票价格当天上涨超过6%,而银行板块当天整体仅上涨1.3%。

    大幅裁员

  这次裁员是花旗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第一阶段重大举措的一部分。维克拉姆·潘迪特今年10月突然辞职,科尔巴接过花旗“帅印”。

  美联社认为,科尔巴的裁员举措与潘迪特在任时的战略一脉相承。

  2007年至2011年,花旗共计宣布裁员9.65万人,裁员人数仅次于美国政府和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员工队伍最壮大时,花旗员工达27.6万人。

  日本野村证券公司分析师格伦·肖尔说,花旗这次裁员力度不够,但确实向“正确方向”迈出一步。肖尔认为,过去七个季度,花旗工作岗位和运营成本得到“实质”削减。

  科尔巴说,花旗将继续瘦身,无论是在技术、地产或是在简化运营方面。

  降低成本

  科尔巴说:“我们已经识别不产生有益收益的领域和产品,我们将继续借助削减额外职位和开支,提高运营效率。”

  自2007年起,花旗一直在为降低成本努力。但投资者抱怨开支减少仍不够快。花旗现在的季度运营花费与2006年水平相当,但季度收入却不及2006年水平的一半。

  这次裁员后,花旗预计明年节约成本7亿美元,2014年起每年节约至少11亿美元。

  资深银行分析师南希·布什告诉路透社记者,她预期科尔巴在今后两年将继续重组和裁减工作岗位。“这只是第一批裁员,”她说,“科尔巴将永远深挖并寻找可裁的岗位。”

  除花旗集团,其他大幅裁员的跨国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公司。(卜晓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064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