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期待全球携手合作
2012-12-06 11:3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刚 李放 刘良恒 高洁)题: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期待全球携手合作

    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发布的首部综合性大气污染防治规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划定了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涉及19个省区市,11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规划面积132.5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4%。

    庞大而细致的规划,显示出这个发展中大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付出的巨大努力。

    与此同时,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环境却并不乐观。联合国多哈气候大会本周进入高级别会谈阶段,各个国家与地区之间的矛盾、利益争执等问题不断突显,《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德班平台”规划等重要议题迟迟未能取得实质进展。

    中国人民大学致力于环境伦理学研究的教授李萍认为,由于气候变化涉及地区广泛,历史遗留问题多,且需要从经济、地域、发展历史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是一个极为复杂的国际性问题。

    “作为发展中的大国,中国一直以来都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的应对气候变化危机。”李萍说,然而仅仅是中国单方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厘清国际责权问题,各个国家和地区联手努力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匙。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393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