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阿根廷共和国
2012-12-06 09:4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背景资料:阿根廷共和国

    阿根廷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和巴西接壤。面积278万平方公里(不含马尔维纳斯群岛和阿主张的南极领土)。人口4011万,其中白人和印欧混血种人占95%,多属意大利和西班牙后裔,76.5%的人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为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矿产资源丰富,是拉美主要矿业国之一。主要矿产资源有石油、天然气、铜、金、铀、铅、锌等,大部分位于与智利、玻利维亚交界的安第斯山脉附近。

    阿根廷是拉美地区综合国力较强的国家,农牧业发达。阿根廷是世界粮食和肉类的重要生产国和出口国,素有“世界粮仓肉库”之称。全国大部分地区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适于农牧业发展。东部和中部的潘帕斯大草原是著名的农牧业区。

    阿根廷工业门类齐全,主要有钢铁、汽车、石油、化工、纺织、机械、食品加工等。核工业发展水平居拉美前列,现拥有3座核电站。食品加工业较先进,主要有肉类加工、乳制品、粮食加工、水果加工和酿酒等行业。

    阿根廷旅游业发达,是南美主要旅游国家。近年来,受经济复苏和比索贬值影响,赴阿游客大幅增加。旅游业成为阿第三大创汇产业。

    1972年2月19日,中国与阿根廷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目前,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已成为阿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392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