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日海外言论(12月5日):美国不会跌落财政悬崖
2012-12-05 11:2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什么会有这种相对乐观的判断呢?第一,在刚刚结束的总统大选中,每天的辩论都少不了税收问题。贝拉克·奥巴马不仅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大选,投票后民调也显示,70%的人是因为奥巴马在税收上的立场而支持他的。奥巴马的立场就是,应该对高收入人群增税,而不应对中产阶层增税。换句话说,民众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国会不能忽视民意,否则就会危及自身。”

    “美国商界如今也在敦促政界达成协议。自第二次当选总统以来,奥巴马就与商界领袖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大量颇有成效的探讨。大多数商界领袖都愿意接受适当的增税,只要减支幅度够大、开支节省方案规模够大。商界这种灵活的立场削弱了国会中反对增税的力量,这股力量正是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

    “一项成功的协议应体现三个原则:协议规模足够大,从而能够稳定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就是说在十年内要削减4.5万亿美元的开支;协议要平衡削减开支和增加财政收入两方面的措施;协议将分成两个部分,因为只剩下四周时间,来不及就整个方案立法。”——美国前副财长 罗杰•奥特曼

    近来,华盛顿开始了一系列关于削减赤字的谈判,计划在年底之前达成协议。如果成功达成,协议将避免美国如许多人担忧的那样跌落“财政悬崖”。如不采取任何行动,美国将在四周以后跌落“财政悬崖”——每年5000亿美元的增税和减支。尽管风险迫在眉睫,但人们还是普遍担忧协商无果,从而引发大规模财政收缩,令脆弱的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幸运的是,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美国不会就这样跌落悬崖、再也爬不起来。>>>点击详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闫帅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050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