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哥斯达黎加共和国
2012-12-04 08:3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背景资料:哥斯达黎加共和国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南部,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北接尼加拉瓜,东南与巴拿马毗连。国土面积为5.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30万,其中95%是白人和印欧混血人,其余为黑人和印第安土著居民,居民中95%信奉天主教。西班牙语是哥官方语言。首都为圣何塞。

  哥斯达黎加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铝矾土蕴藏量约1.5亿吨,铁蕴藏量约4亿吨,煤蕴藏量约5000万吨,森林覆盖面积为60万公顷。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农业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是世界第二大香蕉出口国,农产品以咖啡、香蕉、菠萝等传统产品为主。外贸、旅游和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工业以轻工业和制造业为主,主要有纺织、食品、木材、化工等,产品主要用于出口。服务业在哥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主要有金融保险、企业服务、公共管理、社区服务、中介服务等。旅游业发达,是其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于2007年6月1日建交。此后中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中国是哥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47.28亿美元,同比增长24.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389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