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或将引进中国高铁
2012-11-30 07:13:0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印度媒体援引参会官员的话报道,中印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决定设立基础设施工作小组,主管双方的高铁合作。

  印度对中国高铁早就表现出了兴趣。《印度斯坦时报》11月22日曾报道,在中印两国本轮对话的合作中,“最令印度政府兴奋的是未来中国的高铁将有可能行驶在印度的铁路上”,未来印度有可能引入中国高铁,而且“价格比日本高铁更低”。

  据悉,印度铁道部已经批准了6条高速铁路的建设工作。《印度快报》报道称,如今谋求与印度高铁合作的时机对中国来说正好。与日本和法国不同,中国是高速铁路的新参与者,却在短时期内建立起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报道称“印度需要这样的技术”。

  不过,也有印度媒体对中印的高铁合作发出了反对的声音。在反对者看来,引进中国高铁可能使对华贸易逆差进一步增大,且“存在几个风险”,如高铁建设成本难以回收,印度人不可能承担高昂的高铁票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024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