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选民评出政党“最差党名”奖 英文党名更让人笑掉大牙
2012-11-29 10:40:14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消息,日本大选临近,政界的新党派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截止目前,已经有十几个政党准备在选举中展开角逐。

  政党越多,起名字也就越成问题。原先如“民主党”、“自民党”这样笼统的名称早已被用光。“第三极”势力起名字越来越五花八门。早期的“日本维新会”、“大家的党”读起来还算朗朗上口,后来的“国民生活第一党”、“新党大地·真民主”、“减税日本党”等就不那么容易记了。字数最多的党派竟然叫“减税日本·反TPP·实现脱核党”。由于名字实在太长,他们对外都简称为“脱核党”。

  于是,日本的《周刊SPA》杂志开展了一项关于“党名品味”的调查。100名选民评出了最没品味的三个党名。小泽一郎的“国民生活第一党”以47%的高得票率夺魁。“国民生活第一”本身就是民主党的宣传口号,现在这六个字还写在民主党的街宣车上。选民们认为,小泽一郎这样生搬硬套地给新党取名“实在没品味”。

  排名第二的是铃木宗男率领的“新党大地·真民主”。第三位是石原慎太郎的“太阳的党”。大部分选民认为石原只是在抄冷饭,让人没有投票给他的动力。而“太阳的党”果然也在成立三天后就解散了。

  不仅如此,这些党派的英文名称也让人笑掉大牙。“大家的党”直接起名叫“Your Party”。一名定居英国的日籍主妇吐槽说:“明明说的是‘我’的党,但里面一条我的意见都没有”。另外,“日本维新会”的英文名称干脆直译成“Japan Restoration Party”,让人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要“复辟”、还是要“维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02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