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意大利共和国
2012-11-27 21:5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意大利共和国地处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萨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

    意大利国土面积约30.1万平方公里,首都罗马。全国人口约6074万,除西北部与东北部的少数民族讲法语、德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外,绝大多数居民讲意大利语。意大利大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

    意大利是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公元2至3世纪为古罗马帝国全盛时期,版图遍及整个地中海沿岸。14至15世纪,意大利文艺空前繁荣,成为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此后几经分裂和外族入侵。1861年建立王国,1870年完成领土统一。1946年意大利废除君主制,成立共和国。

    意大利是发达工业国家,私有经济是意大利经济的主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0%以上,服务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国内各大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南北差距明显。意大利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8%以上,堪称“中小企业王国”。

    1970年11月,中意两国建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不断。2004年,中意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稳固,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良好磋商与合作。2011年中意两国贸易额为5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3.6%。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382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