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泰王国
2012-11-20 22:4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背景资料:泰王国

  泰王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接壤,东南临泰国湾(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首都为曼谷。泰国国土面积约51.3万平方公里,人口6740万。泰国有30多个民族,泰族为主要民族。泰语为国语。94%的居民信仰佛教。

  20世纪80年代,泰国制造业尤其是电子工业发展迅速,经济持续高速增长。1996年泰国被列为中等收入国家。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泰国经济陷入衰退,1999年开始复苏。近年来泰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发展。

  泰国的矿产资源主要有钾盐、锡、褐煤、油页岩、天然气,还有锌、铅、钨、铁、锑、铬、重晶石、宝石和石油等,其中钾盐储量居世界第一。

  泰国是世界上稻谷和天然橡胶最大出口国。农业是泰国传统经济产业,全国可耕地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41%。农产品是泰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泰国海域辽阔,泰国湾和安达曼海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海洋渔场,曼谷、宋卡、普吉等地是重要的渔业中心和渔产品集散地。泰国是世界市场主要鱼类产品供应国之一,也是位于日本和中国之后的亚洲第三大海洋渔业国。

  1975年7月1日,中泰两国正式建交。中泰是友好近邻,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领导人往来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广泛、深入,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今年4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64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97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