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第三极势力联合步伐加速 政坛陷大选前混乱
2012-11-16 15:03: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太阳党党首石原慎太郎16日与维新会党首桥下彻举行了会谈,就两党合流问题进行了最后阶段的交涉。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时间只剩1个月,日本各保守在野党加快了大联合的步伐。

  一度与太阳党保持距离的桥下,在会谈中提出了几项政策条件,石原当即表示会予以认真考虑,并计划在明天(17日)作出回答。

  石原在会谈中表示了两党实施合并后,自己将担任党首,同时推举桥下竞选首相的意向。

  桥下在会谈中,就日本实现零核电问题和加入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经济协定(TPP)问题上,两国的政策不一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表示如果在这一方面的政策上取得一致意见的话,可以考虑两党合并。

  率领“减税日本党”的名古屋市长河村隆志在16日的记者会上,期待太阳党和日本维新会尽早实现合并。河村说,减税日本党也正在考虑加入这一个大联合中。

  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在12月16日举行众议院大选。根据目前的日本政局,野田首相领导的民主党和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都不可能获得过半数的议席,因此“第三极势力”将成为左右日本政局的重要筹码。

  几大势力中,民主党与自民党势不两立,不可能实现联合,那么,目前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正在组建的“第三极势力”将会与其中的一个党联合,组建联合政府。而根据日本的政治现状,保守色彩浓郁的第三极势力,是难以与野田的民主党合流,因此,第三极势力与自民党联合的可能性变得很大。

  今后一个月,石原和桥下主导的第三极势力能否吸纳更多的在野党联合,是该势力能否最终左右日本政治的关键。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里,日本政坛一定会风雨交加,陷入大选前的混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3963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