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桑奇批奥巴马“狼披羊皮”
2012-11-09 17:0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把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称作“披着羊皮的狼”,推断美国政府会继续攻击他所创建的“泄密”网站。

  阿桑奇现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奥巴马6日赢得连任不值得庆祝。“奥巴马看似好人,而这正是问题所在。”

  他说:“一只披着狼皮的羊好过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阿桑奇指认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人政府“迫害”维基揭秘网,“美国所有针对维基揭秘网的活动都发生在奥巴马任期内”,而共和党人过去4年没有成为有效制约政府的力量,“没有理由相信今后会有所改变”。

  阿桑奇敦促美国政府释放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受到向维基揭秘网提供大量机密军事文件的犯罪指控,曼宁已经在一座军事监狱单独拘禁两年。

  阿桑奇现年41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这家网站2010年公布大量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同年晚些时候,瑞典检察部门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

  英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支持引渡阿桑奇。阿桑奇6月19日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稍后获得厄瓜多尔政府政治庇护,住在使馆内。(新华社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39356711